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喬布斯語錄 steve jobs



人們給約伯斯冠上了很多名稱:夢想家與創新者,消費者的神,瘋狂而偉大的表演家。此外,他還是一個傲慢的演說家。在哀悼約伯斯之際,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位傲慢演說家的經典言辭:

‧如果蘋果變成這樣一個地方:電腦只是一個商品項目,沒有傳奇,無法讓人們記住電腦是最令人不可思議的發明,我會覺得我失去了蘋果。但如果在千萬裡之外,那裡
的所有人依然能感覺到這些東西…我會感覺到我的基因依然存在。

‧求知若饑,虛心若愚

‧在創新過程中,你會犯錯誤。此時最佳的做法是承認錯誤並進行改善,繼續另一個創新。

‧做品質的衡量標準。在追求卓越的地方,人們不會去適應環境。

‧我的工作不容易。我的工作是讓他們變得更好。

‧作為一個致力於使衣櫃變得更漂亮的木匠,你不會在其背面使用合板,即使它靠著牆,沒有人能看到。因為你知道它的存在,所以你將會使用一塊漂亮的木板。這樣一來你才能在夜裡睡好覺。美感與品質必須通過各種管道實現。

‧人們認為專注就是要對自己所專注的東西說yes。但恰恰相反,專注意味著要對上百的好點子說no,因為我們要仔細挑選。

‧設計是一個有趣的詞語。有些人認為設計就是產品的外表。但深入挖掘,設計實際上意味著它的工作方式。Mac的設計並非其外表,儘管這是它的一部分。Mac更重要的設計是它的工作方式。要設計真正好的東西,你必須得到它,真正去體驗它的所有。

‧簡單比複雜更難以實現:你必須努力清理你的思想讓它變得簡單。但這值得你努力,因為一旦想出,你就可以改變一切。

‧我並不在乎成為墓地裡最富有的人。我在乎的是我可以躺在床上說:“我們已經做了一些精彩的事情。”

‧創新與你擁有多少研究經費無關。當蘋果推出Mac時,IBM至少花費了100倍經費在研究上。這與金錢無關,它決定於你的團隊,你的領.導能力以及你能獲得的東西。

‧創新…從對一千件事情說no開始,我們要保證不犯或者嘗試太多錯誤。我們一直在追尋新市場。僅僅通過說no我們便可以將精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。

‧工作是生活的一大組成部分。我們而唯一能夠獲得滿足的方式是做一份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。而唯一能得到偉大工作的方式是愛上你正在做的事情。如果你還沒能發現它,不要停止,請繼續尋找。當你找到時,你可以感受到全身心投入。然後,就像所有友好關係一樣,隨著時間的流逝,它將會變得越來越美好。所以,請繼續尋找,不要停止。

‧在我17歲是,我看到一些引導語,例如:“如果你將每一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。將來某一天,你會發現自己是正確的。”這句話影響了我,從那以後,33年裡,我每天早上都對著鏡子,問自己:“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我是否會做今天要做的事情?”每當有連續幾天的答案都是“No”時,我知道自己要改變一些東西。

‧你的時間是有限的,所以不要把它浪費在別人的生活上。不要被教條所困——那是別人想要的生活。”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影響了你的想法。最重要的是,要有勇氣去追隨你的心和直覺。因為它們已經知道你真實的想法,所有的外在條件都是次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