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IPAD2 免費應用程式大全 (Free software) 推薦


剛購IPAD2,苦等送貨,閑來沒事,寫一個新人的入門東西,因為發現最近有非常多的基礎問題在這裡,希望我自己在打發時間的同時能幫助到剛入手IPAD2的新人們。

其實每個果粉都是從新人變成果迷的,我承認我屬於悶騷型的,長期潛水收集的那類。不過從IPAD1過來也有些經驗了。綜合最近論壇的很多問題做了一個歸類,並寫在了下面。且此文是根據目前IPAD2 4.3或4.3.1還未完美越獄的情況下作為初衷,並希望是否可越獄並不會影響到你快樂地享受iPAD2 新人購機後,必做的一件事: 到蘋果網官下載iTunes和註冊一個apple ID。這個我就直接跳過了。如有不明白可以看IPAD綜合區,現在就問題作些回答及推薦。
以下所有應用請自己複製名稱到app store搜索吧。

1. 首先應該知道,IPAD2是整個商店裡所有應用通用的。即不管是IPHONE的、IPOD、IPAD,還是IPAD2的應用,都是可以在我們的機器裡使用的。特別是很多攝像相關的應用,也終於可以在大屏IPAD上用了。


2. IPAD2上推薦裝的應用。
使用iTunes,在左邊列表中選擇iTunes Store會進入應用商店。在這裡我推薦以下幾個推薦應用:

Game Channel: Free Games from OpenFeint (免費)
這個東西不多說了,很多遊戲裡記分和記成就的。你不想玩了遊戲卻沒有成就記錄吧。類同與Gamecenter




iBooks (免費)
傳送門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books/id364709193?mt=8 
這個東西也不多說了,蘋果送的,但機器裡好像沒預裝,至少IPAD1沒裝,不知道IPAD2裝沒。看書的東西。既然是送就得收下,管他好不好




Skype和飛信(都是免費)
Skype傳送門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skype-tom-com/id419713786?mt=8 
飛信傳送門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336894420?mt=8
這兩個東西也不解釋了,一個可以用來打電話,一個可以發手機短信。當然Gtalk也能打,看各人喜好了。總之,IPAD關鍵看你想把他當成什麼了,記住,他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遊戲機,這個是重點。




QQ HD(免費)
傳送門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qq-hd/id364842432?mt=8 
這個小企鵝大家都知道了。




iWifi無線熱點(免費)
傳送門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397308450?mt=8 
很多上海地區的IPAD愛好者不買3G版本很大原因,因為在上海,其實是全國,都有無線Wifi熱點的,也就是說去移動開個帳號,你也能隨時上網了。上海以外的城市沒有試過,歡迎測試。



下面是些推薦的日常工具應用:



Apple IPAD2發佈會上演示的兩個應用:

iMovie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movie/id377298193?mt=8 

GarageBand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garageband/id408709785?mt=8
這兩個應用都是要買的,各4.99刀。不過我個人認為ipad2既然有攝像,加速計等東西,就應該為他們配上好應用。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了。

Touchcalc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touchcalc/id286091993?mt=8 
很好用的計算器工具,HD的,夠大,好用。關鍵:免費!不比那些收費的差

Google手機軟體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284815942?mt=8 
從IPAD2開始,我推薦大家用這個,有了之後,就支援包括語音搜索、拍照搜索、條碼識別等等等等功能。這也是很多老果迷認為雖然IPAD2只是加了攝像頭,但卻大大增加了使用範圍。

Google Translate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google-translate/id414706506?mt=8
這個不解釋了。翻譯利器。有意思的是,當你和外國人交流時,當你又不太敢說英文時,就讓他來幫你說吧。

招行手機銀行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392899425?mt=8
交行手機銀行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401388438?mt=8
這些銀行的根據需要可以備一個在IPAD上,還是很實用。

中文報刊:http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id383592879?mt=8
絕對屬於好東西類!經長期使用發現,通常一份報紙上架後,最多1,2個小時這裡就可以免費看了。關鍵是,不僅全國各地的報紙免費,重要的是他能下載完後離線看報,這對你的IPAD2是否有3G無所謂的。

其它的應用我就不一一說了。像啥微博呀、線上視頻類的、股票啥的。根據自己喜好去商店找吧。免費的。另外上面有幾個是不免費,但我強烈推薦新人購買入手的應用:

AVplayer HD:看視頻的利器,特別是本地視頻。你不用特意去把電影轉換成MP4格式,這個應用幾乎能放所有視頻格式,啥AVI,MPG,RMVB,MKV,MP4.....而我推薦購買入手的更大原因是,他的解碼能力確實很強,播放也更流暢。

Noteshelf:這個應該是用過的都說好。而且這也是我在IPAD上發現支援最完美,使用最方便的手寫記事應用。甚至完全可以取代紙張。

3D Photo Maker和那個可以把IPAD2當掃描器用的應用:這兩個應用是最近限免,所以推薦了,不過我還沒試過,就先放在這裡吧,至少這也是擴寬我們IPAD2用途的方向吧。一個是可以快速拍出和製作3D立體照片(如:紅藍立體),另一個就如其名了。

3. 遊戲
我在這裡就不帖遊戲了,因為這個類別各有所好,而且範圍太大。我就提示一下新朋友,請購買IPAD2後,使用GAME CENTER,為你自己註冊和綁定一個帳號,這樣,你在玩那些支持GAME CENTER遊戲時就會有得分排行榜或成就了。廣大的成就黨就是這麼產生的,也歡迎各自加好友比拼哦。我的GAMECENTER的ID是flybombIII,歡迎加我哦~。
GAME CENTER就在IPAD裡預裝著,打開就能註冊,很簡單,這裡就不多說了。

4. 禁用應用內購買
這一條我是很認真地在寫,其實也是一個提醒。很多應用裡,特別是遊戲,有很多直接在遊戲裡面可以買的外掛程式,而這些外掛程式都是要花美刀的。而希望不花掉冤枉錢或被小孩子不小心按到並花錢,就到“設置”-》“通用”-》“限制”裡禁止掉。還有一些其它限制的東西,根據個人喜好和需求吧。

5. 活用iTunes
其實這裡作了很多推薦,都是在熟悉後活用iTunes帶來的,而我總結了一下,學會搜索就能找到好東西。就舉個事例。看最近很多新人都在討論“沒有越獄就沒有意思”的論點,說實在說,看這種帖子很火大。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得好的。所以,那些好軟體,好遊戲,還真的是需要活用的,至少,在活用後,你會發現,iPAD真的很有趣,這也是我一直很稱讚APPLE只有一個app store,有世界上最多的應用,有世界上最容易找的應用,還有世界上最方便下載安裝的應用。

我就先拋個磚吧,然後開始研究這裡的樂趣吧。

打開iTunes,選擇功能表上的 Store ,再選擇“搜索”:
 

然後,先選擇“應用軟體”,我想找所有免費的遊戲,而且是IPAD的,而且是支持GAMECENTER的,我就三個全打勾。然後點“搜索”:


然後,看到啥了?


再點圖上紅箭頭的地方“查看全部”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你懂的。這些全是免費不要錢的。快去下載,好好享受你的IPAD吧。



另外,想說的是,不要聽別人說,IPAD上都是收費的,某GOOGLE啥啥啥免費多。我就很明確地告訴新朋友們,喬大爺說過70%的應用免費,可能還真的有70%免費,關鍵看你會不會活用你的IPAD和APP STORE了。而且更關鍵的是,不要去羡慕別人的那啥啥啥免費,他們那些免費的東西不過就是一堆試玩版而已,在蘋果應用商店中叫“free”或"lite",我們也是免費。而且關鍵的是,他們永遠是跟著我們著。他們看到我們有啥好玩的遊戲,就天天盼著有開發者移植過去,而很多ios上的遊戲開發者都不選擇移植,你們懂的,我不解釋了。現在某平臺上好玩的遊戲幾乎全是蘋果上移植的,即便是蘋果上免費的,他們那邊也能稱之為“大作”了,然後同樣,非常好的應用他們也要購買,如果不購買,他們也需要越獄和破解。所以,千萬別被忽悠了。蘋果數十萬的應用是其它小孩子不能比的,所以你現在可以對你手中的神器保有完全的自信了。
(更新)

6. 把你的檔、視頻等放進IPAD中
這一節介紹的是如何把檔,視頻等放到IPAD中,其實這一點與IPAD1是相同的,所以我直接借用別人的一個圖,並進行了編輯,希望大家能看得更明白些。我以放視頻為例,我想很多新朋友用IPAD看電影、視頻是最常用的,用這個例子也可能更能靠近你的理解和需求。之前我在推薦裡寫過AVplayerHD這個看視頻的應用,那麼我現在就可以把我們電腦裡的視頻放到這個應用裡了,然後就可以通過這個應用來欣賞了。

首先將你的IPAD2通過USB連接到電腦上,然後打開iTunes,在左邊功能表中點擊你的設備,然後選擇應用程式,如下圖:



進入應用程式後,這個介面應該都不會陌生,我會把這個介面向下拉,如下圖:



找到相應的應用,例如我們要把視頻放進IPAD2裡,然後可以用AVPlayerHD來觀看,那麼我們就滑鼠選擇“AVPlayerHD”,然後將我們電腦裡視頻拖到這個旁邊的大片空白區域裡即可了(不要說你不會拖拉檔哦~),在上圖有個(A)區域,我特意畫出來,這裡將顯示你的檔複製到IPAD中的進度條,進度條未到100%,別撥掉USB。複製到IPAD後,不需要同步了,直接使用你的IPAD2,打開AVPlayerHD,然後你就可以在資料夾中看到你剛剛複製過來的視頻了,快去觀賞吧!
以此類推,其它文件也是這麼放的啦。
(做完圖才發現,那個圖很Y。。。。哎,算了,本來就是悶騷之人,大家見諒啦)


7. 充電及保養
其實這個裡面要說的和IPAD1是一樣一樣的,不過為了合併在這一個教程裡,我就繼續寫一遍了。很多買好IPAD2的朋友在充電問題上也許現在還未感受到啥問題,但時間長了,你會發現你的隨身包裡還要多帶一個充電器,或再買一個充電器,一個在家,一個在公司。其實大可不必。直接使用USB線接在電腦的USB口上即可,而接上後,IPAD上會顯示“沒有充電”,沒有關係,等到IPAD螢幕黑下來進入待機狀態,其實它就開始用你的電腦USB供電在給他自己充電咯,不過充得比較慢一點。另外,在Windows下有個叫“AiCharger”的小工具,安裝後可以將你的電腦USB電流提升到2A,不過我並不推薦這麼做,本人用此方法,用報銷掉兩個U盤的代價換來了教訓。另外,電池方面,IPAD2的電池其實並不需要像其它電子產品電池那樣,要先沖滿,再用光,再沖滿。。。。。完全沒有必要了,請相信這麼薄的機身裡面是神器!最新科技的電池產物,這個問題我也是從我公司最專業硬體工程師的那裡得到的答案,實際也確實是如此。另外,IPAD也不需要每天關機,就一直開著好了。

另外,保養方面嘛,我倒不知道說什麼了。這個得看自己了。啥戴套呀啥啥啥的,我自身反正就大概三點:
    A:別把沾有油的手往螢幕上XX;
    B.可以到超市里買一大盒給嬰兒用的PH值很低的濕紙巾,這玩意絕對是擦螢幕的好東西,又便宜又好;
    C.給小孩用一定要當心,一定要給他們剪手指甲,還有請在他身邊看著。


8. 開啟手勢
其實這一條,論壇裡已經有教程了。
主要是兩種方法可用在IPAD2的多工手勢的開啟,一種是通過itunes的備份功能,將IPAD2備份,然後使用工具對備份下來的XML檔進行修改。另一種方法就是使用xCode。在這裡呢,我也多說一句吧,如果你真的想開多工手勢的話,建議你使用xcode開啟方法來開啟,這樣的方啟方法,包括設置裡也都會有相應設置開關的。沒有mac電腦的朋友,可以通過在WINDOWS下做MacOS虛擬機器,然後在虛擬機器中安裝xCode的方法來開啟。


9. 瞭解什麼是越獄
這一條多是從IPAD區複製過來的,目的很簡單,希望大家能更好地看待越獄,雖然我也知道越獄對於我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啥,這個大家都懂的,就不說了。不過我還是一直推薦,如果是你喜歡的遊戲或應用,請買下來吧!買下來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緊跟這個遊戲不停地快樂下去。比如“憤怒的小鳥”,如果你是自己買的,你得到的就是遊戲公司為你做的不斷更新,你可以第一時間玩到新的地圖、玩法等等等等,而不是自己買的。。。就。。。你們懂的。好了,入正題:

IPAD2和IPAD1、IPHONE、IPOD TOUCH一樣,都是使用IOS作業系統的。該系統不對使用者開放檔目錄許可權,所以使用者無法訪問程式資料夾修改軟體和系統。越獄就是打破這種封鎖,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訪問根目錄和所有目錄,修改檔許可權,修改檔案屬性,修改檔內容,直接對資料夾操作等。具體到實際操作:添加輸入法、美化圖示、強化功能、系統外掛程式(flash等)、不通過ITUNES就對IPAD的資料夾進行拷貝、移動、剪切、粘帖等操作。盜版軟體只是越獄帶來的副產品。本版不支持盜版!

另外,我再做個補充,曾經我對越獄的看法更多是我可以去修改一下遊戲啥的,因為我很自信憑著我10年的軟體發展經驗,十幾種開發語言精通我能修改這些東西。因為我不喜歡老是讓一個遊戲來玩我,這個我主要針對那些設置得有些BT的,我也確實改過不少,但是很杯具的是,改過後的遊戲,目前為止還沒見過一個最終遊戲成績或成就能上傳成功的,也就是說白了,我白玩了!我現在真的是很佩服蘋果設置的一些防作弊機制。所以,我現在也基本不動這個念頭了。也算是一個經驗自談吧。



10. iPAD2的FACETIME
我的機器終於到了,不得不說FACETIME很強大!IPAD2的FACETIME更強大。經過和同事的測試,IPAD2使用FACETIME能直接呼叫他們的IPHONE手機與IPAD2,而且可以快速連接,在中國不存在以前所說的和諧問題,也不需要Vρ∩等。直接使用就是了。購機後,打開“設置”->“facetime”,然後使用你的apple ID登陸一下,並進行啟動。啟動後,退出設置,打開FACETIME,將有IPHONE手機的好友加進去吧。這裡說一下,IPHONE手機的好友直接把電話號碼加進去就行,而IPAD2的好友需要他的FACETIME呼叫郵箱。呼叫時,查看你的通訊錄,然後點擊好友的電話號碼(不是點好友的姓名哦),然後就可以快樂的視頻電話啦。很爽吧。經過測試,FACETIME在我朝網路環境下效果非常好,我(上海)和我在外地出差的同事(陝西)都表示視頻非常流暢!
在你用完FACETIME後,你的IPAD2就完全可以變成一部手機了!你的好友可以直接用IPHONE手機呼叫你,IPAD2上會有來電鈴聲告訴你有來電,然後你接聽,直接FACETIME,你也可以去呼叫他們。。。。。總之一句話,很強大!



11. 將iPAD2拍攝的東西匯出來
大家在未來可能會用IPAD2拍很多照片,包括用Photo Booth。匯出也很簡單,將IPAD2連接到你的電腦,然後在“我的電腦”中就會看到一個IPAD盤,如下圖:



按兩下進入這個設備後,就一直往裡點,你用IPAD2拍攝的東西就全在裡面了,直接複製粘貼出來就OK了。so easy.



12. 關於同步的疑問 (5.14更新)
最近有fy給我發站內信問我同步的問題。的確,同步這個詞可能是最常見的詞之一了,很多新朋友擔心同步後會不會ipad上的東西會丟失呀什麼的。其實呢,就現在的ipad2來說,大家用的肯定都是自己在app store下載的正版軟體,完全不用擔心同步丟失。當然,越x後就會了。說一下,為什麼不會丟失,我列了一個itunes同步應用時的自動工作流程:
第一步:他會先備份你的ipad
第二步:他會查找你用ipad購買下載的應用,而你電腦裡沒有的,然後將這些ipad上的新應用傳輸copy到你的pc中。也就是說,你ipad上有的,你的pc上就會都有了。
第三步:他會將你pc中有的安裝和copy到你的ipad中。
由此三步,就達到了兩端的應用完全同步的效果。當然了,大家在看完這個流程步驟後就會有一個疑問了,按這個流程,那如果一個應用,是在pc上下載的,然後同步進ipad中,再然後先在ipad上把應用刪除掉後,再一同步,pc又將這個被我刪除的copy過來了?的確會給你再複製過來。如果要完全刪除的話,你需要把你pc中的此應用也刪除掉,或在“應用程式”中把此應用的勾去掉。
寫完後,發現上面那段話很暈,不過如果真遇到這個疑問的,應用能看懂吧。接下來我說一下,如果你仍然擔心在同步的時候被誤刪了應用,或者在一台新電腦上同步時刪掉你的應用,那麼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做,以確保更安全。
在iTunes功能表中選“檔”,然後選“自xxxx的ipad傳輸購買專案”,然後iTunes就會將ipad中所有應用複製到你的電腦裡了。這對於換了新電腦特別有用。比如你平時在家裡的電腦中用itunes並同步,然後又想在公司的電腦裡也能用,也能同步,那麼就用這個“ 自xxxx的ipad傳輸購買項目 ”吧。
好了,今天先寫到這裡吧。下次再寫了。這個文也只針對未越獄情況下的新朋友教程,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。最後,祝大家使用愉快。
對了,再插一句,要經常去IPAD軟體遊戲區和IPHONE區看限免更新哦,當然還有很多其它的看限免的應用,比如愛app這類的,那些也是你快樂的來源!